系统公告

平台近日将启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为不影响用户使用仪器,请老师同学们及时进入个人中心->我的基本信息->修改个人信息中,按规定上传头像照片

请相互转告,谢谢配合!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所有用户登录 校内用户登录/注册(补办校园卡后必须从这里登录一次用来自动更新卡号) 校外用户注册
首页 >> (油镜效果不好)高灵敏度激光共聚焦显微镜.Zeiss LSM 780-1 >> 用户指南 >> 共聚焦室服务指南

共聚焦室服务指南

2018-11-30 20:19

共聚焦室管理规则

1、 根据实验进度安排,提前1-7天上预约系统预约仪器,按时使用。

2、 门禁系统已经绑定预约系统,进出共聚焦室务必及时关门,并穿戴鞋套进入。

3、 初次使用,请带上实验样品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共聚焦室进行现场仪器操作培训。

4、 经过多次使用,由学生本人向仪器管理员提出申请,由仪器管理员开通资深用户权限。

5、 实验结束对机器的处理方式分为三种: 1.直接离开 2.中间停机 3.完整关机。何时直接离开(只需清洁镜头、做好2处实验登记): 如果实验结束时间距离下一个同学的预约时间在30分钟之内。 何时中间停机(具体步骤参见电脑桌面的关机步骤): 如果实验结束时间距离下一个同学的预约时间超过30分钟。 何时完整关机(具体步骤参见电脑桌面的关机步骤): 每天实验的最后一个同学请完整关机。

共聚焦室操作注意事项

1、 本实验室仪器配件不外借。

2、 严禁借用他人的学生卡来做实验,违者将同时取消借卡人和借出卡人的预约权限。

3、 由于违反操作规程造成仪器及配件损坏、遗失,要及时登记并报告仪器管理人员,按学院有关规定进行赔偿(注意:现在所有仪器都有监控,隐瞒不报而经过监控查询后被查出者将加重处罚)。

4、 请按照预约时间使用仪器,迟到15分钟以上门禁会被关闭;如果失约,将扣除个人信用分和收取违约费

5、 仪器故障,及时致电仪器管理员。

6、 任何一次实验结束都必须清洁镜头并做好2处登记,如果发现前面同学存在未清洁镜头或未做2处登记等违规行为,请及时致电给仪器管理员。

共聚焦室仪器概况

1、 简介:http://lifefacility.xmu.edu.cn/instrument/list?cid=521346557

2、 详细介绍见“实验仪器开放共享管理系统”: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实验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0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