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公告

平台近日将启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为不影响用户使用仪器,请老师同学们及时进入个人中心->我的基本信息->修改个人信息中,按规定上传头像照片

请相互转告,谢谢配合!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所有用户登录 校内用户登录/注册(补办校园卡后必须从这里登录一次用来自动更新卡号) 校外用户注册
首页 >> 扫描电镜样品处理 Leica CPD300 >> 用户指南 >> 扫描电镜服务指南

扫描电镜服务指南

2018-11-30 20:24

1. 扫描电镜简介

仪器中文名

扫描电子显微镜

仪器英文名

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e

型号

JSM-6390 LV

制造商

日本电子

安放地点

厦门大学翔安校区黄朝阳楼A109

主要规格

灯丝为热发射六硼化镧

技术指标

加速电压0.5KV ~ 30KV

分辨率可2.5nm @ 30KV (LaB6)

放大倍数×30~×300,000.

主要功能

JSM-6390 LV扫描电子显微镜采用全数字化控制,高分辨率、高精度的变焦聚光镜系统,大样品仓设计,可满足各类生物样品的检测需求,

对样品的表面形貌进行精准的检测。

应用范围

生物样品的观察:

1.      细菌、藻类等样品的形态观察。

2.      组织与材料的表面形貌观察。

3.      植物材料的形态学分析。

2. 扫描电镜使用申请流程:

   (1)未使用过电镜的用户,请先与管理人员联系,对样品性质、实验目的做基本的说明,确定实验是否可以进行。

   (2)到预约系统中下载厦大生科院电镜室使用申请扫描电镜样品制备方法电镜室送样需知,仔细阅读对实验要求有明确了解后,相关文档请导师签字,送电镜室。

   (3)需进行冷冻干燥的实验人员请在登记本上书面预约,上机时间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在网上进行预约。请避免未经协商直接进入系统预约,否则有可能造成预约失败。

返回顶部